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在宁波开幕
雒树刚唐一军塔纳萨·巴迪玛巴功致辞
2017年09月24日 07: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陆遥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陆遥) 23日晚,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在宁波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泰国副总理塔纳萨·巴迪玛巴功致辞。副省长成岳冲主持。

  雒树刚在致辞中说,亚洲艺术节自1998年创办以来,在亚洲各国政府和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已经成为亚洲政府间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亚洲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推出亚洲艺术邀请展、亚洲优秀剧目展演、亚洲演艺合作论坛和亚洲演艺联盟等多项创新性活动,这将进一步丰富亚洲文化合作内涵,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素以开放、开拓闻名天下,必将为亚洲艺术节的发展、亚洲艺术的繁荣注入动力和活力。

  唐一军在致辞中说,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宁波形成了积淀深厚的城市文明、与众不同的城市气质。当前,宁波开启了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新征程。我们将持续深化文化强市建设,积极打造一流的城市软实力,使宁波焕发出独具魅力、分外绚丽的文明之光,让宁波人民过上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美好生活。本届亚洲艺术节在宁波举办,必将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注入新的内涵、增添新的动力。希望各国艺术家以文会友、叙艺通情,使亚洲文化的“百花园”更加生机盎然、万紫千红。

  塔纳萨·巴迪玛巴功在致辞中说,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在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举办亚洲艺术节的完美地点。相信本届亚洲艺术节一定能为各国艺术家展示亚洲文化的多元性提供重要舞台,一定能促进亚洲文化的紧密交融、共同发展。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文化厅、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宁波举行。艺术节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

标签: 亚洲;艺术节;宁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