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城镇整治一周年② 浙江下一步要这样做
2017年09月30日 18:31: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陈聪

  编者按:去年9月,浙江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镇面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之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陈聪)这一年,它精准发力,一张蓝图绘到底;这一年,它劈波斩浪,激发源源不断内生动力;这一年,它锐意创新,悠悠乡愁一言道不尽。

  踏遍青山人未老。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使命下,一个个镶嵌在之江大地上的小城镇,正驶向更美好的未来。为展现我省小城镇整治进展情况,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推出“小城镇整治一周年”系列报道。

  湖州市莫干山镇

  9月29日,浙江召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暨年中考核验收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会议公布了浙江首批36个达标小城镇名单,并通报了我省当前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情况。截至目前,我省共评选出省级优秀规划方案112个;整治项目方案设计基本完成,编制整治项目方案1.6万余个;开工整治项目约1.8万个,完成投资876亿元;整治“道乱占”问题点位10.2万余个;实施“上改下”整治2339公里;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1007家。

  全省围绕“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的目标要求,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嘉兴市乌镇镇

  下一阶段,浙江将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和建设“六个浙江”要求,着力把“五个导向”贯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始终:

  “破立结合”,树立产业导向

  整治过程中,要顺应群众的“环境之需”“发展之需”“产业之需”,以“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把小城镇建设成为有特色、有产业的经济强镇。

  “小城故事”,树立目标导向

  围绕规划、建设、整治、管理各环节,积极破解难题抓推进,确保今年全省30%的小城镇考核达标,各小城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30%以上,明年力争80%乡镇达标,三年行动目标全面如期完成,并着力构建涵盖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等内容的科学评价体系,动态评估小城镇整治成效。

  丽水市百山祖镇

  “民呼我应”,树立民生导向

  坚持让群众通过整治行动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消灭“脏乱差”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底线”,把老百姓最关切的区域和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切入点,实现全域整治。

  “环境自觉”,树立治理导向

  重点突出乡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通过整合平台、整合力量、整合资源,形成一整套严密有效的动态监测和治理体系,防止反弹,常态长效。

  “统筹兼顾”,树立合力导向

  在小城镇平台上,把环境综合整治与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有机统一、统筹推进,合力破解各类要素制约,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

标签: 莫干山镇;湖州市;整治;城镇环境;产业导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