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全运会纪律监督
紧盯赛风赛纪 确保双丰收
2017年10月05日 07:48: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记者近日从省纪委获悉,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重点监督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紧盯浙江体育代表团赛风赛纪,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团没有出现一例公款喝酒庆功、借机旅游考察、罢赛假赛、赛场闹事等违反作风规定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件,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参赛的浙江代表团规模较大。全运会前,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逐条梳理出违纪风险点,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式,把这些违纪风险内容及时充实到平时工作中积累的违纪风险目录。比如每逢大型运动会,容易超范围发放运动服装,纪检监察组提前进行风险提示,并在有关会议上明确强调。在全运会备战期间,纪检监察组向局党组提交《浙江省体育局违纪风险提示》,经局党组及时下发到全局系统每一名党员。

  全运会期间,纪检监察组摆正位置,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督局党组和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落实上,明确日常监督由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负责再监督,促使领导干部主动前移关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求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抓早抓小重预防,不仅负责带好自己的队伍,还要做到比赛业务和赛风赛纪一起抓,在每晚团部会议上,既汇报比赛成绩,也汇报赛风赛纪情况。纪检监察组在全运会开幕第一天,就在浙江体育代表团APP的醒目位置公布监督电话,并通过代表团微信群多次提醒纪律问题,使知晓范围扩大到普通工作人员。在代表团夺得首金时,纪检监察组及时发微信提醒注意纪律问题。纪检监察组还主动利用共同观赛、用餐和走访等机会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资金使用、运动器材管理、食品管理、尿样送检等情况,从细处实处入手摸清实情,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向省体育局党组提出对全运会专项资金情况开展审计、推进赛风赛纪再教育等工作建议,继续关注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等后续情况,如发现有违纪问题,及时督促做好执纪问责工作。同时,切实用好全运会随团监督经验,深入研究体育领域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工作的前瞻性,推进清廉体育建设。

标签: 纪检监察;全运会;赛风赛纪;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