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临海实体经济提挡加速
2017年10月06日 08:16: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洪洁

  浙江在线临海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洪洁)国庆假期,走进临海市杜桥镇东海翔集团的织造车间,3000平方米的偌大厂房里只有机器运转的声音,以及一排排表示信号正常的绿灯,工人寥寥无几,但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随着设备的升级,企业生产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如今1名技术工人就可以管理30台设备。”东海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熊伟告诉记者,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企业通过改造升级设备,生产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不仅是东海翔集团,国庆长假期间,临海许多企业不停产、赶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机器换人”成为企业提高效益、政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约而同的选择。围绕汽车机械、时尚休闲、现代医药等主导行业,临海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努力培养一批“航母式”领军企业,加快形成“百亿龙头、十亿板块、亿元群体”企业规模,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目前,我们正实施‘2513’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力争到2021年打造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企业2家、100亿元以上企业5家、50亿元以上企业10家、10亿元以上企业30家,努力成为台州‘制造之都’最富活力的主战场。”临海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市实体经济进入提挡加速期,1月至8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05亿元,同比增长24.3%;规上工业增加值125.5亿元,同比增长13.9%,总量和增幅均为台州第一。

  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已迈出新步伐,如何招大引强、培育新产业成为新命题。环境托平台、平台聚要素,临海市全力推进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两大千亿级平台建设,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目前,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建设正酣,一条汽车整车运输的海上新通道正徐徐展开。在临海经济开发区,临海国际医药小镇控制性详规和核心区城市设计通过评审,首批启动项目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783亩土地农转用获批。

  为打造更优发展环境,临海还坚持以创新为驱动,设立20亿元产业科技发展基金,每年投入4.5亿元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创新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和高效组合,辐射带动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发展。5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7),入选企业家数居台州首位。

标签: 临海市;经济开发区;龙头企业;浙江;杜桥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