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产影片聚焦浙江军民营救美国飞虎队员
《烽火芳菲》演绎血色浪漫
2017年10月27日 06:30: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董小易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董小易)浙产电影《烽火芳菲》将于11月10日全国公映。10月26日,片方发布导演特辑,首次展示导演在电影拍摄期间跋山涉水、在浙江实地探访的辛勤历程,并阐释曾经两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同时也是杭州市文化顾问的电影大师奥古斯特对于整个故事的思考与审视。

  全新诠释人性之美

  电影《烽火芳菲》由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堂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出品,丹麦国宝级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埃米尔·赫斯基领衔主演,严屹宽、余少群等联袂出演。电影以二战期间浙江百姓不畏牺牲,帮助56位迫降在浙江沿海的美国杜立特飞行队员成功脱险的真实事件为蓝本,讲述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子与美国飞行员的生死情缘。

  在真实的历史中,中国抗日军民勇救美军飞行员的义举招致日军疯狂报复,一系列追查、搜捕甚至残忍的屠杀,使浙赣地区中国军民牺牲约25万人。这一沉寂许久的历史事件,受到丹麦导演奥古斯特关注。

  奥古斯特钟情于事无巨细的史诗般叙事方式,擅长运用独特的视角深层次地展现战乱中小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对于此次执导电影《烽火芳菲》,奥古斯特曾在发布会上说:“我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就觉得它是一部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这个题材的最可贵之处在于关注人性和大爱。此外,也具有全球性视角。为了能够来到中国执导这部电影,我推掉了好几部片约,希望能够把这部电影做成一部完美的影片。”

  导演表示,他用全新视角诠释了战乱年代的血色浪漫,歌颂了不分国界的至真之爱。

  精雕细琢还原历史

  电影《烽火芳菲》汇集了来自7个国家的优秀电影人共同参与,整部电影仅剧本创作就耗时4年,反复修改20余次。奥古斯特本人也对这段历史非常感兴趣,多次在浙江实地探访,女主角刘亦菲更凭借影片中细腻动情的演出获得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蒙吉表达了对《烽火芳菲》的喜爱:“这是一部有内涵和深度的电影,成功探讨了人性。导演卓越的技巧与电影故事本身的历史真实性,在一个非常特殊的交锋点汇集,促成了影片本身对于中国本土观众的触动,同时影片也一样具有触动全世界不同文化观众的潜能。”

  本周,《烽火芳菲》亮相法国戛纳布勒斯特电影节。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鹏说:“要坚定文化自信,就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都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在做的。”《烽火芳菲》用国际化的电影语言讲述真实历史,被国外媒体评价为“汇集大爱”。“我们将不断提升影视剧的传播力和创造力。”孙鹏说。

标签: 电影;烽火芳菲;援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