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逾三千教师相约杭州白马湖 名师研训课堂教学
2017年10月27日 06:30: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李国亮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李国亮)“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的新课堂该如何搭建?10月16日到27日,2017“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在杭州滨江区举办,3000余名省内外中小学教师在白马湖畔展开热烈探讨,同时举行6个科目的名师课堂教学观摩、特级教师课堂点评和教育专家学术报告。

  “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已在省内外教师中产生广泛影响。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说:“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一定要在课堂上落实。推动从以老师讲解、分析为主的传统课堂转变到以学生讨论、动手为主的新课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13位名师“晒”出了课堂改革的经验。科学课上自主设计实验方案,写作课上先来场小型辩论,语文课上朗诵最触动内心的段落……13节课堂展示风格各异,但都有一个相同点——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热情。

  “孔子所说的‘温故’和我们经常说的刷题有什么不同之处?”来自杭州文晖中学的朱兴祥老师在帮助同学们理解《论语》十二章时,总是联系起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朱兴祥说:“学习经典篇目对学生的成长意义显著,但是他们理解起来有难度。我将经典篇目教学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给课堂增加一些故事,让孩子们理解经典并喜欢上经典。”

标签: 教学;课堂;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