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专家仙居“论剑”共话绿色发展
2017年11月07日 06:48: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上,各界专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发展绿色经济 共享生态福祉”主题,探讨新时代县域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未来。

  2015年8月,仙居被确定为全省首个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2016年9月,首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举行。近年来,仙居全县上下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围绕生产循环化、生活低碳化、全域生态化、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深化绿色改革,努力建设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全县经济社会向绿色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论坛举行期间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仙居绿色发展模式”调研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关注。“近年来,我们着力构建循环化的生产方式、低碳化的生活方式、生态化的空间格局、现代化的治理机制,积极探索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生命阳光的县域绿色发展新路子,为全国各地推进绿色化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仙居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绿色发展;生态;县域绿色;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