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村物流班车把“老家的味道”带到你身边
2017年11月07日 06:5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翠 谢航凯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邵翠 谢航凯)2017年10月27日,“淳安县村级电商物流班车试点项目”开通仪式在淳安县汾口镇召开。作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汾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加快推进电商富民步伐,在县商务局支持下试点“村级电商物流班车”新模式,着力补齐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打通网货下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全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争打造全县新标杆。

  据悉,汾口镇村级电商物流班车试点项目自9月中旬试运营,全镇三条物流班车线路覆盖全镇52个村和1个社区,确保做到“每天发车,村村通达”,把整个汾口镇都作为包邮区,实现城乡提升了公共服务均等化,真正实现农村老百姓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够邮寄或收取快递物流件。据不完全统计,试运营期间各村级网点共派件1000余件,收件500余件,其中实现农产品上行突破5000斤,正式开通后,汾口镇预计第一年将实现村级网点每月派件2000件的目标。

  甲鱼、甜玉米、蜂蜜、村姑辣酱、土猪肉、笋干、鱼干……在另一边的汾口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展示区,各类土生土长的农产品一一亮相。茅屏村书记汪文映说:“我还建立了村在外创业人员微信群,农村的农产品都可通过微信这个载体,由微商等模式销售到在外地的汾口人和想吃农村土货的城里人手里去。”

  汾口镇党委书记余顺明感言:“村级电商物流班车是连接农户农产品、基地农产品到城市消费群体的纽带,是连接农产品基地便捷网销的纽带,是连接电商平台、电商、微商和终端客户的纽带,是连接农村父母和城市子女亲情的纽带,更是连接汾口村民和外地老乡感情的纽带。”

  下一步,汾口镇党委政府将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中枢,以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为躯干,以村级物流服务点为四肢,以电商微信营销体系为血管,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拓展农村电商物流网络,积极打造政府主导、企业操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打响汾口农特产品牌,让农业基地、农村老百姓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

标签: 电商;汾口镇;物流;农产品;党委政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