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代表了亚洲力量”
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马云 期待他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2017年11月07日 07:16: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61.jpg

来自越南5所顶尖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对马云的到来期盼已久,马云是很多越南年轻人的偶像。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阿里巴巴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代表了亚洲力量。”11月6日,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首日,日程满满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专门抽出近一个小时,欢迎远道而来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越南渴望阿里巴巴帮助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帮助越南的中小企业走向全球。” 阮春福说,他同时拜托马云“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热情”。当天下午,马云在越南国家会议中心,向期待他已久的来自越南5所顶尖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精英演讲。

  越南总理向马云“取经”

  这是阮春福同马云的第三次见面,阮春福同马云探讨了越南发展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计划。

  阮春福表示,他赞成马云对数字经济、普惠全球化的观点,期待在天猫开设越南国家馆,希望与阿里巴巴合作培训越南当地的电商人才。

  “在中国,卖糖炒栗子都可以用支付宝了。”马云表示,越南电子商务会迎来大爆发,但首先要大力发展电商基础设施,并且推出支持电商发展、支持年轻人的政策。

  去年8月,越南启动《2016-2020年电子商务发展总体规划》,力争到2020年,越南网上购物人数占总人口30%,非现金结算占比达到30%。

  让越南年轻人更便捷上网做生意

  随后举行的“2017越南电子支付论坛”上,马云与现场企业家互动时,他谈到了刚刚与总理阮春福会面的情况。“这是我第三次见到总理,他每次都对我说要到越南来,希望我激励越南企业家和年轻人。”

  “阿里要帮助越南建立生态系统,赋能中小企业,这就是我们的策略和愿景。要确保每个国家的每家中小企业都可以用互联网科技,做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鼓励年轻人尝试电商

  6日上午,阮春福与马云会面时,阮春福特地“拜托”马云,希望他能和越南学生分享成功经验,鼓励越南年轻人创业创新。”阮春福表示:“阿里巴巴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代表了亚洲力量。”

  当日下午5时许,越南国家会议中心沸腾了,来自越南5所顶尖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见到了马云。

  “今天的越南,有54%的人有手机,但是很多人都用手机来玩游戏,你们应该开始玩最棒的网游,那就是在网上做生意。”马云鼓励越南年轻人:“试一试做电商,试一试在网上卖东西和买东西。请充分利用互联网,获得信息、获得知识、获得朋友,今后一切都将会发生在网上。”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帮助越南培育电商市场,通过电商为年轻人创造机会,帮助他们创业和就业。

标签: 越南;年轻人;电商;阿里巴巴;做生意;电子商务;大学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