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682亿元!天猫“双11”创新纪录
2017年11月12日 07:4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金梁

  浙江在线上海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金梁)9个小时,破千亿元,13个小时,已破2016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总额。

  时针指向12日零时,天猫“双11”上海现场的大屏幕上,数字最终定格在了1682亿元,再创交易额新高。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2017天猫“双11”当天购物。

  这是全球“货物”的春运时间!最快的一单,在“双11”启动12分钟之后就已被签收。截至11日18时,6.57亿件货物从全球各个仓库出发,送到消费者手上。据菜鸟物流的消息,今年快递配送没有“卡壳”,菜鸟的超级机器人仓群,实现全自动的搬运和拣货,效率比人工作业高了3倍。截至记者发稿前,全国已有340个城市的用户收到当天下单的包裹,上海、成都、广州排名前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如今,“双11”已不仅是一个消费狂欢节,更是顺应全球化大潮,成为世界的“消费嘉年华”,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全球共享此次购物狂欢。早在10天前,马来西亚华语报纸均用大版面报道了天猫“双11”,新加坡牛车水街道,11月11日前夕整条主街道都挂满了“双11快乐”的标语,支付宝也成为当地常用的支付工具之一。

  今年6月,阿里推出“天猫出海”。天猫在今年“双11”首次带着100多个国货品牌出海,目标是亚洲和全球其他地区超过1亿的海外华人消费者。全球超14万个品牌、100多万个商家、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等共同参与,最终创造了这个惊人的交易额。

  新零售试水,让今年的“双11”有了非同寻常的新意义。往年多是由电商平台和商家自上而下推动,如今,电商拓展线下已变得常态化。过去一年,阿里加紧新零售布局,入股三江购物、启动银泰商业私有化、“认亲”盒马鲜生。一年时间,阿里系围绕新零售涉及的股权投资达300亿元以上。

  线上线下融合,用“黑科技”支撑新的零售生态。9年“双11”,消费者愈发理性,重新焕发活力的实体门店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今年的“双11”媒体行程单中首次加入了线下环节,包括走访大悦城、环球港、联合利华快闪店等上海市的新零售试点。马云曾表示,他预期“未来60%、70%、80%的零售应该是新零售。不通过技术、数据、创新,不通过拉近消费者和对供给侧的改革,我觉得传统零售没有前途;线上也一样,也不会有前途”。 

  狂欢背后是汗水

  3分钟破百亿元,13小时相当于去年24小时,天猫“双11”全天的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去年这个数字为1207亿元。这一惊艳成绩的背后,除了熬夜抢购的买家,还有无数电商“店小二”、快递小哥以及其他后勤保障人员,是他们共同支撑起这场狂欢。

1.jpg

  11月11日零点,“双11”购物狂欢盛宴开启。仅用了3分钟,天猫“双11”的交易额就突破了100亿元,而去年用了将近7分钟。 记者 董旭明 摄

2.jpg

  “双11”前后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班学生最忙碌的时候,有些人24小时都未能好好休息。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

3.jpg

  “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晚会在上海举行,媒体中心坐满了记者。 记者 徐文迪 钱丽婧 摄

4.jpg

  “双11”前夕,一些电商负责人为“店小二”们加油打气,迎接通宵挑战。 记者 董旭明 摄

5.jpg

  “双11”前夕,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仓储基地,上百名员工每人每天打包量过千。 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拍友 谭云俸 摄

6.jpg

  11月11日午后,浙江大学快递收发点,学生开始排队。 记者 潘海松 摄

7.jpg

  在天猫国际团队中,活跃着一群“洋小二”,他们通过直播、旺旺聊天等方式,回答客户咨询,助力天猫全球嗨购。记者 董旭明 摄

8.jpg

  “双11”前夕,天猫杭州总部的“店小二”们摩拳擦掌,每位员工都收到一束大麦,寓意“大卖”。 记者 董旭明 摄

标签: 汗水;天猫;零售;店小二;电商;交易额;阿里;快递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