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682亿元! 天猫双11成交再攀新高
2017年11月12日 08:1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朱银玲 魏志阳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 魏志阳)一开场,就知不寻常。“2017天猫双11启动。”阿里巴巴CEO张勇话音刚落,仅仅过去28秒,大屏上的成交额便从10亿元这一节点呼啸而过,快得让在场近千位经验丰富的媒体人,包括本报记者在内,来不及拿起手机记录下那一刻。要知道,去年10亿元出现在开场52秒,在当时已被冠以“逆天”二字。

  这之后发生的事,更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数字飞一般滚动,一次又一次“碾压式”地刷新纪录。

  2017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全天物流订单8.12亿。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族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双十一当天,全球共有167个商家成交过1亿,17个商家过5亿,6个商家过10亿。

  13个小时打破去年全天交易额

  全球剁手族齐发力

  昨天13时09分49秒,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1207亿元,打破去年成交纪录,而此刻距离今年双11结束还有将近11个小时,新纪录的更新远未结束。

  菜鸟网络数据显示,截至上午8点8分8秒,天猫双11当天产生的第500万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报关数据已经顺利通过海关。去年,第500万单单证数据报关用了57个小时。截至下午4点,上海成为包裹签收量排名第一的城市。前十名城市分别是:上海、成都、广州、北京、杭州、武汉、重庆、深圳、西安和苏州。发货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则主要在中东部地区,分别是: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苏州、泉州、温州、北京和南京。

  浙江剁手族剧情反转

  男人败起家来比女人还厉害

  从统计来看,截至昨天18点整,大家最爱买的是优衣库的女装,维达的纸巾、苹果的手机、海尔的大家电、美的的小家电……值得注意的是,国货在崛起,且力量惊人。海澜之家成功问鼎男装冠军,百雀羚和自然堂成为美妆品类前两名。手机品类,小米仅次于苹果。

  浙江的消费者是如何拥抱双11的,他们眼中的双11又是怎么样的呢?

  双11刚开场半小时,实时热力图显示,浙江剁手族中女性占63%,可以说是绝对主力,男性为37%。大家最爱买的羽绒服、毛呢外套、手机、平板电视、针织衫。

  剧情在下午发生了改变,男性发力了!到下午6点,男性占比上升至42%,与之相对应的,手机成功问鼎最受欢迎的商品。与此同时,年龄层方面,40+的剁手族有所上升,超过了36至40岁区间,看来面对疯狂剁手的双11,相对冷静的浙江人集中在75后。

  截至11月11日18点整,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超1381亿元,这其中,浙江省成交额135.8亿元,超过了江苏、上海,位于广东之后,位列中国各省(市)购买金额榜第二。城市购买金额榜单中,杭州市位列Top 3,仅次于上海、北京。此外,浙江义乌、浙江慈溪、浙江乐清、浙江余姚均进入了中国各县购买金额榜单Top10。

2010-2017年天猫双11成交额

2017年  1682亿

2016年  1207亿

2015年  912亿

2014年  571亿

2013年  350亿

2012年  191亿

2011年  52亿

2010年  9.36亿

最受欢迎进口品牌

1、swisse

2、aptamil/爱他美

3、花王/妙而舒

4、moony

5、bio island

最受欢迎出口商品

1、手机

2、毛呢外套

3、针织衫

4、连衣裙

5、卫衣

国内城市剁手族排行榜

1、上海 6、成都

2、北京 7、武汉

3、杭州 8、重庆

4、深圳 9、苏州

5、广州 10、南京

(截至11日18点)

国外剁手族排行榜

1、日本

2、美国

3、澳大利亚

4、德国

5、韩国

标签: 交易额;手机;成交额;浙江;天猫;开场;剧情;商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