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CEO张勇:双11寄托的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7年11月12日 08:2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朱银玲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从本次天猫双11的宣传来看,用“祝你双11快乐”这样的语言来诠释一次“大促”,是从内而外的彻底转变。它不仅是网购节,寄托的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昨晚,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双十一结束倒计时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对钱报记者表示,对阿里来说,今年技术上最大的突破不仅是峰值,而是在整个基础设施,完成了统一调度统一支配,既能够处理高峰峰值,成本反而大幅下降,因为有阿里云。前几年双十一的支付是个很大的瓶颈,今年没有任何坎坷,不过,物流压力还是非常大,因为绝对单量大,超过日常吞吐能力,不过,今天的短板并不要紧,阿里将通过发展寻找机会。

  谈数字:每年从开始准备到结束前一两小时,面对多少亿的问题,我总是笑而不答。不是我不给答案,但双11就是这样,我们做好准备,数字到哪里是自然的结果。今年从开场到现在,整体还是很满意。双11是消费者的节日,是商业大巡礼,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双11集中体现。

  谈双11的未来:会不会继续增长下去,这话不敢说。其实做到现在这个数字是之前做梦也没想到的。顺势而为,顺应消费者,顺应市场发展,为商业创造价值,双11才有价值。

  很多参加了双11的商家朋友,惊叹于中国消费潜力,他们都想从中找到机会。我认为,我们从温饱走向小康之后,更注重非生活必需品、情感消费,这是之后可以不断尝试去挖掘的。

  另一方面,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中国品牌出海,明年是改革开放40年,这些年的市场经济锻炼了一批在红海当中留下的竞争者,他们是最活跃的中国商业的代表,帮助他们走向海外,这跟一带一路等政策主张完全一致,同时也有市场需求。

  谈新零售:上海是新零售孕育发展重要城市,但绝对不止上海。阿里要做的,是帮助原来的商业走向互联网,造新城和改旧城,是我们一直的目标和责任。新零售才刚开始,我们把正在尝试的东西通过双11做展示,对整个商业和信息技术的结合的理解刚刚开始,商业模式在不断演进,不是照着一张图纸画出来就是新零售,而是不断试错。

标签: 阿里;零售;浙江;媒体见面会;生活必需品;大促;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