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第十二届金博会12月15日开场 快看都有哪些财富机遇
2017年11月21日 07: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头,就能向银行申请一笔信贷资金,缓解燃眉之急;吃喝玩乐,只要绑定了APP,就能享受各种优惠福利,为生活带来更多乐趣……科技日新月异,正不断将它的触角伸向金融领域。

  当金融遇上科技,瞬间就能擦出别样的“火花”。随着两者的深入融合,科技变得不再高深莫测,金融也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触手可及。

  12月15日,“科技引领新金融新财富——第十二届浙江金融博览会主论坛”将在运河边的杭州运河财富小镇,隆重举行,届时,金融与科技碰撞的财富“火花”,让您尽享一场奇妙的财富盛会。

  浙江金融业盛会

  与财富来一场零距离约会

  浙江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其品牌影响力不言而喻。作为浙江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金融业盛会,金博会搭建了金融品牌推广、行业交流、资源对接、投资理财的重要平台,在助力浙江金融深化改革、打开智能化转型新局面、推动金融集聚区踏实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回顾历届金博会,既是一场观念与思想的砥砺,也是一次财富的聚合与裂变。

  本届金博会主题是“科技引领新金融新财富”,是即将举办的“首届钱塘江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杭州运河财富小镇特别主办,浙江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浙江省银、证、保、期货各大行业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浙江省对冲基金人才协会、钱江晚报等联合主办。

  据悉,“科技引领新金融新财富主论坛”将在杭州运河财富小镇举行,着力展示财富与科技结合的新趋势,突出金融科技在大众理财以及风险管控上的巨大作用。展览会时间为12月16日至17日,聚焦“科技与未来”“普惠与服务”“智慧与风控”三大功能板块。

  “大运河财富联盟”成立

  金博会落户运河财富小镇

  水,象征财富;水,滋养万物。历史悠久的大运河,向来是商贾云集之地,各类经济活动轮番登场。京杭大运河从古至今,书写着一代又一代的财富故事。如今,总面积约3.3平方公里的杭州运河财富小镇,已入驻了包括浙科风投、海银集团、投融长富、中新力合、永禧资产等70余家金融企业,其中不乏龙头企业。在《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中,杭州运河财富小镇作为重要节点,赫然在列。

  本届金博会亮点频频,“大运河财富联盟”将在会上正式成立,杭州运河财富小镇与北京金融街控股有限公司还将发布联盟共识宣言,旨在整合南北城市金融财富优势,打造运河财富脉络,加强相互金融合作、金融与其他实体产业合作、金融产业发展交流互助,共同推广运河财富品牌,打造世界级财富运河。

  金博会落户运河财富小镇仪式也将在会上举行。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在运河财富小镇集聚财富、科技与文化的情况下,金博会在小镇永久落户是发展的选择,两者的相互融合与滋养将会萌生展示现代金融的全新金博会。

  本届金博会有点“炫”

  “最强大脑”运河“论剑”

  智能银行机器人、刷脸支付、无卡取现、指纹识别、声波识别、智能投顾、智能信贷、智能风控、大数据征信……这些酷炫十足的名词,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这些身披科技外衣的金融成果,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概念,相反,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本届金博会上,这些有趣的“玩意儿”都会齐齐亮相,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让你大呼过瘾的同时,绝对能享受一番震撼的金融科技盛宴。

  还以为“最强大脑”只会在电视节目里出现?OUT啦!本届金博会开全国金融博览会之先河,集全省金融主管部门及各大协会之力,紧贴金融工作会议“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指引方向,聚焦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主流金融机构,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如此高规格的金博会,自然也少不了业内大咖的身影。这些金博会的“最强大脑”,将会在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分别亮相,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发表真知灼见,引爆又一波热点话题。

  记者还从主办方了解到,财富课堂、理财产品发布、创投帮帮忙、金融智慧课堂、风险公益课堂、风险鉴别沙龙等系列惠民活动也将一一精彩呈现。

标签: 金融业;财富;运河;小镇;金融;科技;大运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