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胡润榜单显示 浙大成最具财富创造力高校
2017年11月23日 17:25: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zhejiang   university.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7胡润百学•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Hurun Education Most Successful University Alumni 2017),共有78所国内高校都至少有2位校友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

  胡润表示:“这个报告的价值就在于很多家长都希望他们的孩子以后能有一定的财富创造力。中国年轻一代的创业者很大一部分都将来自国内名校,名校赋予这些人创新能力和资源。很多人低估了中国的校友会的力量。比如新东方、好未来的创始人都是北大校友,复星的创始人都是复旦的校友,未来校友会的力量还会继续加强。”

  胡润研究院仅调查了上榜企业家拥有的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学历,不包含博士、EMBA、商学院和短期课程等其他学历。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的2100多位资产达到20亿及以上的企业家中,有一半企业家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做校友会最成功的是美国,但这几年中国的学校也开始认可校友会的力量,都在开始规划和组织自己的校友会。校友会对很多企业家来说是他们最甜蜜的社会关系。”

  榜单显示,浙大、北大和清华成为“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其中浙大37人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而稳居胡润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

标签: 胡润;创造力;校友;财富;排行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36139370947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