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548亿元!刷新世界浙商大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记录
2017年11月29日 10:58:12 来源: 世界浙商网

  世界浙商网讯 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

  11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大会,省长袁家军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

  世界浙商大会上举行大湾区建设暨“投资浙江 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运河建设,瞄准“八大万亿”、创新驱动、特色小镇、总部经济等产业方向,多措并举加大投资浙江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的对接洽谈和落实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大会开幕式前夕,全省共达成合同签约项目共计110个、总投资2760亿元。本次签约仪式按照“好中选优、大中选强”的要求,现场安排集中签约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1548亿元,创下历届世界浙商大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之最。

  签约项目中,产业项目是重中之重。从项目类别来看,大湾区范围内的“八大万亿产业”项目就达到36个、1204亿元,分别占比75%、77.7%,符合我省战略布局和产业导向,产业层次较高。

  大项目蓄积大力量。这次签约项目平均投资达32.25亿元,比上届世界浙商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提高74.3%(上届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1111亿元,平均投资18.5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839亿元,占比54.2%。上百亿元的项目就有3个,分别是启迪协信正泰科技项目、深圳华强集团项目和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

  以浙商回归为牵引,浙江不仅成为优质民资创业主阵地,同时也是国企创新发展新高地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此次项目签约项目来源覆盖美国、德国、以色列、泰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投资主体涉及浙商、民企、央企、国企、外企等多种类型,呈现海纳百川、百鸟归林的集聚态势。

标签: 浙商;创新;签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