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来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省上架
2017年11月30日 19: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方扬帆

习大大4.jp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方扬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11月30日,记者从省新华书店集团获悉,新书已全面上架全省100多家新华书店门店,覆盖全省所有区县市,接受读者订购。

习大大3.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为便于读者阅读,本书作了必要注释。本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29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对于更好地展示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习大大1.jpg

  11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解放路的新华书店。刚走出公交站台,远远就看见书店二楼挂起了“热烈庆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隆重出版发行”的大字横幅。走进店堂内,一楼中心区域正在举办一场名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书展,而展台中央醒目位置,一本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新书井然有序摆放着,不少读者正在捧书翻阅。

  “为了让杭州读者第一时间看到新书,我们争取到全国第一批样书。”解放路新华书店经理马晓静告诉记者,该门店是全国最早上架展样图书的书店之一,比全国统一销售时间提早了3天。11月7日下午4时多,外文出版社的业务员将20本新书样书“送进”高铁北京站,当晚11时,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在杭州站“接到”这批样书,立即分发送往各主要书店开始布置展陈,等忙完这一切已经到凌晨一点,就是为了让读者第一时间在书店看到新书。11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正式在我省开始销售。

  记者在现场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书店的关注度很高,不时有读者前来购买。书店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现场购买图书的读者,每天还有很多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的客户前来咨询如何征订。“像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杭州市交通银行、杭州第十中学这些老客户,很早就来我们这里下订单,说明社会各界对于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都很重视。”马晓静说。

习大大3.jpg

  不少读者在展台前捧着新书认真阅读,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怀着深深的敬意和渴望,希望从中找到更多前进的方向。一位正在购书的退休教师告诉记者:“2014年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时候,我就一字不漏地读完了,而这次出版的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每一个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人们的梦想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反复学习。”

  记者从省新华书店集团了解到,自11月11日全省开始销售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共在全省各新华书店渠道发行4万册,机关、团体、个人踊跃购买。下一步,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还将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军营等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征订服务。

标签: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华书店;杭州市;门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