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岁女儿重病急盼骨髓移植,25岁儿子却因诈骗入狱 江山看守所助力兄妹配型成功
妹妹有救了,你要好好改造
2017年12月08日 06:08: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11月27日蔡仙英与阿华在监狱相见。周文莞 摄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这几天,43岁的蔡仙英一直在为自己儿女做骨髓移植手术的事情忙碌着。

这不是一个常规的兄妹骨髓移植手术。

她的儿子,25岁的阿华(化名),因犯诈骗罪,于今年11月29日入狱;

她的女儿,4岁的吴诗雨今年8月13日被诊断为噬血细胞综合征。

今年11月20日,在衢州江山市看守所的阿华与在北京医院的妹妹骨髓配型成功。

为了这次配型,妈妈奔波,民警劳碌。

“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女儿已经呈现出脑萎缩的症状,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我今天就去衢州监狱接洽救女儿的事情。”蔡仙英说。

妹妹重病

哥哥却身陷狱中

阿华是福建霞浦县人,去年5月因为参与实施诈骗活动落网,今年11月底终审被判处七年有期徒刑,随后移送至衢州十里丰监狱服刑。

他的母亲蔡仙英是普通家庭妇女,父亲在工地上做搬运工养家,家里还有个4岁的小女儿吴诗雨。

阿华很宠爱这个相差21岁的妹妹,“到哪里都会给吴诗雨带好吃的穿的。”

2016年5月28日,蔡仙英接到阿华打来电话:“我被浙江江山警察带走去协助调查诈骗案,可能要坐牢。”

几天后,蔡仙英收到了儿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的消息,“天都快塌下来了,他一直是听话的,不知道怎么走了弯路。”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8月13日,吴诗雨患上了噬血细胞综合征。医生告诉蔡仙英,这是一种类似白血病的重病,唯一的康复希望是做骨髓移植手术。

蔡仙英为女儿到处配型均未成功。听从医生的建议,她把妹妹吴诗雨患病的事告诉了在江山看守所的阿华。11月5日,得知妹妹患重病的消息后,阿华当着民警王波的面大哭:“妈妈不能没有女儿,我也不能没有妹妹,我要为她骨髓配型,我要救她。”

民警王波

民警助力

兄妹配型成功

33岁的王波是江山市公安局看守所的一名民警。今年9月,阿华被分在了他负责的监管区。

在王波眼里,阿华误入歧途与阅历太少有关。“他本质上不是个坏人,经过改造后能重新做人。”

阿华的情绪失控,让王波有些动情,“作为民警,我能体会他的心情。我想帮他救他妹妹。”

王波将阿华的情况向所领导黄风波汇报,黄风波召开专门会议后有了决定:“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应该人性化执法,让阿华和吴诗雨早日配型。”

王波一边安抚着情绪有些失控的阿华,一边着手积极联系兄妹骨髓配型的事。

11月6日早晨5点,医生在看守所为阿华抽血。经过半个月的化验后,好消息传来:阿华与妹妹骨髓配型成功!

11月27日,蔡仙英赶到江山市看守所,亲口将好消息告诉阿华。母子相见都失声痛哭。“妹妹有救了,你要好好改造,我们一家都会等你回来。”蔡仙英说。

“妈妈,我错了,我一定好好改造,我还要给妹妹买衣服买零食。”阿华的话让蔡仙英再次放声痛哭,也让一旁的王波流下了眼泪。

阿华给看守所的民警们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或许这薄薄的一张纸和简短苍白无力的文字无法将我内心的谢意完全表达出来,但我还是代表我的家人,和我那病危在床的妹妹吴诗雨表达由衷的感谢!”

手术急迫

母亲来衢接洽移监救女

11月29日,阿华由看守所移交至位于衢州的十里丰监狱。王波将阿华的事情向监狱方详细地说明了情况,“阿华移交给监狱后,兄妹配型手术的事宜就也完全由监狱全权负责。我个人是希望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完成移监救女的事情,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这时,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也告知蔡仙英,吴诗雨的脑部已经出现萎缩状况,手术迫在眉睫。蔡仙英说,她会从北京坐火车来衢州,与监狱接洽儿子和女儿手术配型的事情。

“我要尽最大努力救活女儿。”高达上百万元的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让蔡仙英一筹莫展,“找亲戚借了十多万,通过网络‘水滴筹’筹集了十多万刚好付前期的医疗费,后期医疗费不知道怎么办,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拉我一把。”

病榻上的吴诗雨。图片摘自“滴水筹”

标签: 蔡仙英;重病;手术;妹妹;王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834077782128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