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农村居民享受城市化公交服务 绍兴高标准推行“村村通公交”
2017年12月21日 06:2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近日,嵊州市北漳镇彦坑村村委会门口,70岁的陈冬娟迈步跨上一辆九座的城乡小公交,准备到20公里外的镇上买治糖尿病的药。“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没通公交前,我每次去配药,光包车费就要200元。”陈冬娟说。

  为解决城乡公交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绍兴市在提前完成建制村“村村通客车”的基础上,出台《绍兴市“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目标在2019年将“村村通公交”站点距离从2公里缩短至建制村村委会所在地(或文化活动中心)500米以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绍兴水网密布,山区较多,为高效高质推行“村村通公交”,绍兴制定了“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乡镇配合”的三轮驱动模式。2017年初,绍兴市将“村村通公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作为行业指导部门,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前往各地踏勘,在协助镇街制订“一村一策”通车方案的同时,出台《绍兴市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规划》《绍兴市区公交候车厅规划》,用规范化的建设标准保证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绍兴1049个未达标行政村已完成提升改造524个,累计有1673个行政村达到公交通村距离500米内的要求。今年11月25日,绍兴最后一个尚未完成公交一体化改造的县(市、区)嵊州市,也通过政府购买公共交通服务的方式,对全市65条线路、230辆农村客运车辆进行了公交化改造工作。

  “不久的将来,绍兴农村居民将享受到城市化的公交服务。”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农村公交服务标准正逐步向城市公交看齐,在实行低票价和惠民政策的同时,推广使用公交“一卡通”和移动支付,让村民享受便捷支付。

标签: 绍兴市;嵊州市;交通运输;村委会;建制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1285502203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