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6年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发布 大家快来看
2017年12月26日 17:20:03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编制的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CDI)2016年度评价报告正式发布。

  数据显示,以2015年全省文化发展指数为基准值100计算,2016年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为112.30,比2015年提高了12.30个百分点。这是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继2014年提升13.89个百分点、2015年提升10.30个百分点之后,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浙江文化发展多点发力态势更加凸显。

  六大评价领域

  在设定的六大评价领域中,“文化资源支撑力”指数为106.23,“文化价值引领力”指数为103.88,“公共文化服务力”指数为127.23,“文化产业竞争力”指数为115.94,“区域文化创新力”指数为113.25,“公众评价”指数为104.63。

  从对总指数的贡献度看,“公共文化服务力”指数最高,达37.63%。

  其中,公共文化服务力、文化产业竞争力和区域文化创新力三大核心趋动领域,对全省文化发展水平增长的贡献度超过八成,表明浙江“十二五”期间的公共文化服务力和区域文化创新力“双轮驱动”已经提升为“十三五”开年“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可持续发展态势凸显。

  11个设区市的文化发展指数

  与上年相比,所有设区市2016年文化发展指数均保持全数提升,其中,有9个设区市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地区间发展不均衡现象持续改善,各设区市指数最高与最低之间的差距绝对值与前两年相比继续明显收窄,2016年为41.83,2015年为53.33,2014年为73.34。

  “公众道德环境满意度”提高

  数据显示,2016年,“公众道德环境满意度”指数为105.45,比2015年提高5.45个百分点;“公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指数为103.82,比2015年提高3.82个百分点。

  社会公众对浙江文化发展的评价愈加积极正面,满意度继续稳步上升,反映了公众对全省道德建设成果和文化生活品质提升的广泛认可。

标签: 评价领域;文化发展;满意度;文化;浙江省;公共文化;公众道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