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淳安发展民宿业 一年完成三年目标
2017年12月28日 08:23:3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李红星

  记者日前从淳安县旅委了解到,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招商、服务培训等多种举措,大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狠抓办事效率,该县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三年民宿发展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大众民宿(农家乐)693家,建成精品民宿25家,拥有床位1.1万个、餐位3.5万个。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丰富的乡村资源、完善的绿道网络,淳安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民宿产业也异军突起。为加快民宿审批速度,变让老百姓跑多趟为跑一趟,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联合公安、消防等6部门建立联合审批机制,推广乡镇便民中心全程代办制,每月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村入户现场验收。同时,党员干部带头经常深入基层调研,落实扶持政策,对积极改造提升的大众民宿、民宿村落及时给予相关政策补助,以此激发村民建造民宿的动力。

  在服务民宿产业发展上,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还积极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加强对民宿经营人才的培养,提升全县民宿管理服务水平。并组织精品民宿赴上海举办推介会,召开高星级酒店——乡村旅游产品对接会,进一步拓宽精品民宿市场。

  截至11月底,全县587家民宿接待过夜游客193万人次,实现客房收入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和45%,带动餐饮及农产品收入3.6亿元,民宿产业也成为淳安“发展康美产业,加快生态富民”的重要抓手。

标签: 精品;千岛湖;办事效率;发展目标;民宿产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