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北浙中多地发布霾预警 杭州主城中度到重度空气污染
2017年12月31日 13:46: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雾刚刚散去,霾又上线了。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12月30日)下午开始,呼呼的北风宣示着冷空气的南下。

  北风吹,大雾散,随着北风增大,杭城的大雾逐渐消散,30日下午3点,杭州市气象台终于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

  只是,冷空气的到来,吹散了大雾,却也带来了雾霾。

  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冷空气的到来会带来一些输入性的污染物。

  30日夜里,霾就迫不及待地上线了。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30日开始我省空气质量转差,能见度也不佳,其中浙中北部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

  据浙江省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平台显示,12月31日早上6时至10时,湖州、嘉兴、杭州、宁波、金华多地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

  从杭州市气象台官网,AQI和PM2.5的过去24小时实况变化就能看出,从30日傍晚起,霾就开始上线了,到了夜里11点,杭城的AQI一度飙升至353,达到严重污染。

  今天(12月31日)早上7点5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带来的污染物扩散影响,预计31日白天杭州主城区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度到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护。

  杭城小伙伴又要屏住呼吸了。31日上午8点,杭州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其中,浙江农大、朝晖五区、下沙、临平镇站点为严重污染。

  要知道,冷空气向来是一个由北往南的过程,只要北方空气质量差,身处南方的我们也不能幸免,冷空气一路南下的过程,其实就是污染物大搬家的过程。

  南方小伙伴最怕看到那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将自北而南逐渐消散”,这也就意味着,北方空气逐渐好转,污染物都被冷空气吹到了南方。

  究竟,杭城的空气质量何时能够好转?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预计12月31日到1月1日上午,杭城的空气质量都不太理想。

  雾方散场,霾又登场。这天气,如果非要找点安慰的话,在冷空气影响下,31日起天气将转为晴冷模式,其中31日多云到转晴,1月1日晴到多云。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柱子 摄

  就是,有点冷。12月30日清晨最低9.6℃,31日最低3℃,2018年1月1日最低1℃,气温正在“滑滑梯”。

  这几天跑去山区过节的人,可能感觉会更冷。省气象台说,2018年元旦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0℃,山区最低只有-1℃到-3℃。

  遥想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1月1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7.6℃,暖得让人误以为春天提前到来,创下杭州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元旦最高气温纪录。

  (部分综合自都市快报,原标题《今明晴冷 适合出门逛逛》,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王晶。编辑:王佳)

标签: 冷空气;杭城;空气质量;大雾;污染物;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314957130227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