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大力推动文化企业上市发展
2018年01月12日 05:0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杭州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为加快把我省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推动文化企业上市发展,在11日举行的浙江省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发展暨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上,来自主管部门、上市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代表就企业上市经验、政策法规等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具有前瞻性、大格局的战略发展眼光,是引导文化企业上市的重要因素。企业代表们一致认为,上市不是简单的资金募集,只有拥有扎实的经营业绩、规范的公司治理、创新的互联网思维,并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才是文化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正确路径。

  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2016年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3232.98亿元,占GDP比重达6.84%,总产出约1.08万亿元,成为全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我省已有38家A股上市文化企业,100余家挂牌新三板文化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文化浙军正积极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新兴文化业态引领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浙江迎来了新的建设发展机遇期。我省将借助《浙江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把助力文化企业上市作为文化产业发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大会同时宣布浙江省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成立,并对“第二批省成长型文化企业”“‘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授牌。

标签: 文化企业;浙江省;上市;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