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气温上蹿下跳,下周脱掉棉袄
2018年01月13日 08: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杭城最低气温-1.9℃,临安天目山顶更是达到-12.3℃。今天杭城晴冷依旧。

  别看这两天杭城冷到颤抖,但明天开始回暖,下周更是暖到挥汗——预计15日杭城最高气温会回升至16-17℃,老天爷直接将制冷模式切换到了制暖模式。

  今天全省晴冷依旧

  这两天,杭城阳光看似温暖,背后,却是刺骨的冷风,难以化开“透心凉”的寒冷。

  自打入冬以来,冷空气就隔三差五来一次,这脾气大家也都摸透了——一般情况,冷空气影响的当天,不是气温最低的时段。当冷空气影响后,再经过风平浪静的夜晚,晴空辐射降温的第二天早晨,才会出现气温的最低点。

  在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的共同推动下,昨天杭城最低气温-1.9℃,临安天目山顶更是达到-12.3℃。

  今天杭城晴冷依旧,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天气和昨天差不多,气温依旧偏低,今天全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1℃到-3℃,有冰冻,山区-4℃~-6℃,有严重冰冻。

  全省的情况也差不多。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全省气温仍较低,大部在-2到-4℃,有冰冻;山区-5到-7℃,有严重冰冻。

  下周暖如春分

  台州最高温达19℃

  瑟瑟寒风中,好多小伙伴忍不住想问,啥时候会稍微暖和些?

  别急,实力强劲的南风正在赶来。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13日白天起,南方地区气温将开始回升。1月14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至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意思就是这一波的冷空气弹尽粮绝,从明天起,杭城的回暖大戏就要开场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4日开始杭城天气逐渐回暖,最低气温会回到0℃以上,气温1-12℃。不过,这点气温,在这场回暖大戏中,只能算是“热身”。15日起,暖湿气流加强,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城最高气温会回升至16-17℃。

  这是个什么概念?

  要知道,杭城昨天白天最高气温才5.3℃,短短两天,气温蹭蹭就要往上涨10℃啊。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把杭城的回暖称为“如春分般的温暖”。而且,暖的可不止杭州。省气象台预计,其他地市也回温明显,其中台州预报16日最高气温达19℃,绍兴、丽水、金华、温州、衢州均预报18℃。说好的“三九四九冰上走”呢?

  天气回暖

  空气质量不是太差

  天气一回暖,雾霾是不是又要来了?

  中国天气网称,昨天夜间起至1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一次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过程。

  每当北方雾霾严重时,位于南方的我们无法独善其身。大家担心,污染会飘来杭州吗?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虽然下周杭城回暖明显,但随着暖湿气流的大举反攻,杭城连晴中断,1月16日起,雨水天气又会频繁起来,空气质量应该不会太差。”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杭城空气质量等级为良,15日良到轻度污染。

标签: 杭城;回暖;最高气温;空气质量;天目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