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民生实事“浙”一年 浙江超额完成年度“放心农贸市场”建设目标
2018年01月18日 11:21:09 来源: 浙江卫视 杨柯 王超栋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杨柯 王超栋)2017年,浙江将“新建300家放心农贸市场”列入十大民生实事,新建的农贸市场如何做到让老百姓更放心?一年下来,进展又如何?

  临近春节,杭州大江东市场监管局在新湾农贸市场进行例行检查。“你(商户)每次进货都收取进货凭证吗?“都有单据的,供应商都有。”监管局市场规范科的工作人员苗雪兰对记者说,例行检查一是查“索证索票”,二是查在日常经营中商户有没有达到相应的食品标准。

  严格把好进货渠道,这是让老百姓放心的第一步。根据检查结果,管理人员还对商户进行了星级评价,方便消费者识别的同时,也会更加督促商户规范经营。

  走进新湾农贸市场,一间间隔开的操作间卫生设施规范,菜摊干干净净,各种蔬菜琳琅满目,天花板上的灯带,更是让室内一片敞亮。市场的变化,来自于2017年10月启动的改造工程——新湾街道投资800万元,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将这座过去老百姓意见很大的市场改造成了三星级市场(最高等级为五星级)。在商户眼中,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相当上档次;而在附近居民眼中,今夕对比明显,菜市场的整个环境已令人满意。

  建立台账管理制度、让进货有记录可查;设立农药残留检测室,每天对三十个批次以上的农产品进行抽查;通过信用管理,规范商户经营……硬件有了规模的同时,新湾农贸市场也在软件上不断下功夫。

  2017年,浙江投资4.9亿元,共创建338家放心农贸市场,超额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此外,省财政还拨款3663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其中900万元专项用于乡村市场“创星”,从资金保障层面为乡村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保驾护航”。

标签: 农贸市场;商户;老百姓;进货;浙江;民生实事;保驾护航;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