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知名专家研讨“新时代浙商精神”
2018年01月31日 06: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近日,2018浙商成长智库论坛“新时代浙商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浙商博物馆召开。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17位来自省社科联、浙商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参与研讨。

  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占恒指出,由改革开放发展而来的新时代浙商精神,继承有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核。“尤其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更是时代浙商精神刻入骨髓,弘扬广大的。”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吴晓波从浙商的发展阶段出发,强调浙商精神的重要维度是学习精神和战斗文化,并从浙商的发展演化、全球化、政商关系等实践中进行了精彩的演绎。

  “浙商的个体符号、个性的符号真正需要强化,”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特聘教授王永昌为本次研讨会作出这样的总结,“通过研究新时代浙商精神,助推浙商的发展;通过浙商精神和浙商的发展,助推浙江的发展;浙江和浙商走在前列,就可以为全国各地的发展起到借鉴与引领的作用。”

标签: 浙江大学;新时代;研究院院长;学术研讨会;智库;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