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边防一年侦破各类案件1.4万余起 打击处理1.6万余人
2018年02月08日 16:5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翔

  浙江在线杭州2月8日讯 (通讯员 李翔)“2017年,浙江边防总队共检查出入境人员689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8万艘次,建成自助查验通道、智能验证台54个;侦破各类案件1.4万余起,打击处理1.6万余人,查处违规出海船舶3300余艘……”今天,武警浙江省边防总队党委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浙江边防工作成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毛善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去年,这个总队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了打造“忠诚法治智慧实战清廉幸福浙江边防”奋斗目标。一年来,这个总队斩获了国际维和崇高荣誉,组建的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为海外党群工作、维和勤务、文化交流贡献了新的“边防方案”,成为公安维和史上获得批示表彰最多的队伍;这个总队彰显了作为担当,连续打赢以十九大安保为中心的9场硬仗,落实保障了浙江自贸区建设10项措施,沿海边防管理纳入浙江省委“平安浙江”建设考评体系和省政府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

  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这个总队将在聚焦做强主业,维护边防辖区和口岸安全方面,提出要深化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出台《关于推进沿海立体化边防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发应用“边防支队辖区治理和边检口岸限定区域”两大立体化防控模型,打造“扁平指挥、一键调度”的新型实战指挥中心;强化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坚决打赢重大安保战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聚焦创新治理,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方面,提出牢固稳边固防基础,创新发展海上网格化管理、海事渔事纠纷联合调处、海上联谊结对机制,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义新欧”边检“互通互认”服务项目,推行宁波舟山港“一证通用、全港监管”勤务新模式,实现50%以上符合条件的旅客自助通关;创新边防管理举措,升级整合各类数据资源,搭建“数据云服务”,整合“边防视频云”平台,建设边防“雪亮工程”,提升边防勤务效率。

标签: 总队;浙江边防;浙江省;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