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体坛十佳昨揭开盖头 孙杨、傅园慧荣膺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8年02月12日 06:35: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徐嘉余获得最佳突破奖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2017年全运会、游泳世锦赛等大型赛事上,浙江体育健儿令人瞩目。“赛出孙杨速度、汇聚智勇力量、使出洪荒之力”这一对浙江体育的形象描述,一时广为人知,备受赞誉。昨晚,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因为候选者都很优秀,许多奖项让人觉得取舍太难。

  获奖者和嘉宾汇聚

  现场星光熠熠

  浙江省体坛十佳,是我省每年一度的体育成绩检阅和评选。今年的评选继续沿用“10+1”的奖项设置。

  评选结果: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徐嘉余获得“最佳突破”奖;田径运动员谢震业获得“最佳表现”奖;游泳教练徐国义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浙江省田径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掼牛达人韩海华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主会场获得“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奖;国际象棋选手丁立人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举重运动员谭玉娇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的获奖者为陈向阳。

  今年的颁奖典礼,和以往一样设置了明星红毯秀,吸引了众多广电媒体和网络媒体直播。除获奖运动员本人或代表,奥运冠军占旭刚、孟关良、朱启南、江钰源,世界冠军吴鹏、徐东香、潘飞鸿、王琳、毛娅绮等参加颁奖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场内,一片星光熠熠。

  有些获奖者没到场

  因为他们在别处努力

  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共有145万多人次参与投票,产生了入围名单。

  昨晚颁奖现场,获奖者即席发言中,体现出对体育浓浓的热爱。

  “我要继续努力,在突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徐嘉余不但有老的外号“甲鱼”,现在多了一个“二哥”的称号。显然,这是比喻着他如今在中国男子泳坛,是一人之下,排名老二。

  “能获得最佳,说明我在2017年干得还不错。”最佳教练员徐国义的展望富有正能量,“希望我们在2018继续拼搏,为浙江、为中国取得更好成绩,争得更多荣誉。”

  谢震业、傅园慧、孙杨三人都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来到现场领奖。谢震业远在美国训练,他在越洋视频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是良好的篇章,新的航程已经开始。苏炳添上周连续在60米项目上取得6秒50以内的成绩,我要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在3月份的英国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比出好成绩。”

  傅园慧则在海南三亚,紧张排练国内第一次体育春节联欢晚会。在视频祝语中,她的声音明显有些沙哑。

  无论是在还是不在颁奖现场,浙江体坛健儿都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在为浙江体育的辉煌砥砺奋进着。


标签: 体坛;浙江;孙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