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办税不用跑 浙江又一个“最多跑一次”经验被全国推广
2018年02月15日 11:0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李异凡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李异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在全国推广我省网上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的做法,这也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又一次全国展现。

  记者从省地税局了解到,为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地税局从涉及人员最多、业务办理量最大的“税库银三方协议”签订入手,联合省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商业银行,突破技术壁垒,在“浙江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和“支付宝”上开发了“三方协议”网上办理系统。“三方协议”即纳税人或社保费的缴纳者,授权税务部门从自己在金融机构开设的账户上扣缴税费、缴入国库的协议。

  “三方协议”这一创新性做法彻底改变了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银行签订扣款协议的困局,实现了纳税人从“多次跑”到“不用跑”。而浙江的这次尝试,也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的重视。国家税务总局组队到浙江专题调研。据统计,2017年7月份以来,全省地税共签订“三方协议”61万户,其中50多万户通过网上签订,我省全年受益纳税人超100万户。全国推广后,每年将有超1000万纳税人(缴费人)受益。随着越来越多的省份将社保费征收交由地税部门,受益纳税人(缴费人)还将倍数扩张。

标签: 协议;纳税人;浙江;地税局;改革成效;保费;联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