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设:
把“科技地板”铺到四海
2018年02月21日 07: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新春伊始,张朝设很忙,还在争分夺秒紧盯着订单进展情况。

  2009年,做贸易起家的张朝设创办了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4年潜心研发后,他带领团队制造出全球独一无二的FRP高分子卷材地板,颠覆了持续近70年的液态涂刷工业地坪技术,开创了工业地坪新材料的先河。近年来,港流科技的销售额以年均300%的增速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中国工业地坪领域跑出的一匹“黑马”。

  港流科技的展厅内,展示着五颜六色的地板样品。记者好奇,这种新材料地板里,到底藏着什么奥秘?“别小看这一块看似普通的地板,背后可是10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0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结晶。”张朝设告诉记者,相比传统涂装地坪,这种新型地坪材料除了铺设便捷,还具有强大的耐腐蚀、耐磨、阻燃防滑、环保易清洁等特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少工厂加快了智能工厂建设的脚步,也为港流科技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2017年,张朝设又砸下600多万元研发经费,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创新研发出了多款定制型产品,比如防静电系列地坪、防石墨烯吸附的工业地坪等。“持续高强度的创新投入为我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张朝设说。

  除了中国市场,港流科技的国际化大门也已打开,产品相继打入新西兰、缅甸、印度等国家的市场。新的一年准备干点啥?张朝设早已雄心勃勃:“我们正在与一些资深的外贸公司对接,准备通过强强联手、资源整合的方式,让性能优异的FRP高分子卷材地板铺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标签: 工业地坪;地板;订单;浙江;科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