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防范风险 优化服务 浙江银行业签订自律公约
2018年03月20日 06:1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薇 羊朗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薇 羊朗)近日记者从浙江省银行业协会获悉,为推进银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根据银监会工作精神及相关要求,在浙江银监局指导下,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组织省内15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浙江银行业合规守序助力实体经济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日前我省召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推进会,40家签约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参加现场签约仪式。

  《公约》从合规管理、经营守序、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对银行业的日常行为提出要求,涵盖公司治理、队伍建设、表内外业务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防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拓展、行业廉洁等多个要点,旨在倡导呼吁全省银行业共同抵制不正当经营行为,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服务,自觉维护和提升社会形象,创建和谐良好金融生态。

  在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推进普惠金融方面,下一步,浙江银监局将推动银行业完善推广“两跑三降”普惠金融模式,以“走千家、访万户”跑街(跑村)和“移动办贷、线上审批”跑数相结合,实现降门槛(普)、降成本(惠)、降风险(稳),努力提供新时代既普又惠又稳的可持续发展普惠金融“浙江样板”。

标签: 实体经济;风险防范能力;金融机构;银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