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资产负债管理如何转型升级?杭州这场论坛支了不少招
2018年04月12日 16:1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4月12日,2018银行资产负债管理论坛暨信雅达金融科技春季展在杭州举行。这次论坛以“汇聚科技,智慧金融”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100余家银行、全国数十家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总计300余人参加,期间多位国内行业研究学者、金融科技企业专家、银行管理资深专家等发表主旨演讲,通过交流研讨探寻突破瓶颈,共同助力银行转型发展纵深推进。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逐渐进入了大规模应用阶段,深度解决传统金融的行业痛点,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多元、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本次会议以行业最新监管环境、金融科技发展大趋势、全面风险管理和智慧金融大脑等为主题,对银行业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要点做出归纳梳理,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大背景下,科技进步与银行管理双升级的实现路径,分享智慧运营管理大脑、智慧营销大脑、智慧风险控制大脑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实务。

webwxgetmsgimg (1).jpg

  在“区域性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沙龙”环节,资产负债管理专家围绕如何顺应形势、强化系统管理、加快转型变革,全面提升新形势下资产负债管理展开讨论。专家们认为,随着监管要求趋严、经济步入新常态,为金融行业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行业要加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银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努力将风险管理能力打造成为行业核心价值。

  据了解,这次会议由杭州信雅达风险管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钱塘江金研院、温州银行联合主办,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杭州分所承办的。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信雅达资产负债管理V4.0产品发布会。

标签: 金融科技;智慧;大脑;人工智能;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2547824946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