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莫等群众发“蜗牛奖”
2018年04月16日 06:3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林上军

  据报道,为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缙云县委、县政府专门设立了“蜗牛奖”,壶镇镇一怠政者愧领“蜗牛奖”,缘由是当地一市政配套工程推进不快,工程停滞了近两年。

  “蜗牛奖”所引起的冲击波、震慑力显而易见。比起让群众自发向干部颁发“蜗牛奖”、不作为奖,执政者自身给慢作为、不作为干部发“蜗牛奖”,不但能促进相关干部工作作风尽快转变,也是对项目推进结果与群众期待有明显差距的一种交代、检讨和鞭策。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下,当前我省各地在提高办事效率、提振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方面,都是你追我赶、时不我待,但总有部分行动迟缓、经常慢一拍、跟不上时代节奏的干部:人家踩油门,他在踩刹车;人家都在奋力拼搏,他优哉游哉;其他人迎着困难上,他在绕着问题走。

  殊不知,其行为不但百姓怨言,路人皆怒,且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错失发展良机,贻害子孙后代。这样的干部,在群众心中,早就成为慢牛、懒牛、闲牛,拿起鞭子抽下去,让其早日警醒,实质上是关心爱护干部的一种手段。当然,在绩效考核方面,有关部门应杜绝盲目不科学,做到客观公正;而且,也不要等到事情拖延成难堪局面,才去问责。

标签: 群众;效率;蜗牛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