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做离乡群众的“娘家”!庆元龙溪乡这个党支部很温暖
2018年04月12日 14: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甘宇

党支部统计群众户数

  4月10日晚上10点,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趁着夜色,庆元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杨利松决定去嘉善县新润社区看看龙溪乡外出群众杨德钦,打算对他家房屋土地确权的后续情况进行回访。

  “在嘉善县土地确权工作开始的时候,我很担心原来的房主重新确权后会和我产生一些纠纷,人在异乡漂泊,心里始终有些惶恐,党支部直接出面和当地政府协商,不光维护了我的权益,在精神上也是一种支持,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杨德钦口中的这个党支部,其实就是庆元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

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

  据了解,这个党支部不仅搭建起了庆元龙溪乡外出群众与当地政府、龙溪乡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桥梁,及时有效地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而且能便捷服务群众,为民着想,给民方便,成为离乡群众的“娘家”!

  保障外出群众合法权益是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支部成立党支部的责任之一。2017年,龙溪乡驻嘉平创业人员党支部作为1500名龙溪乡外出群众的“娘家”,成立了“庆元县驻嘉平农村居民房屋(确权交涉)小组”,通过建立微信群与购房群众沟通交流,实地了解房屋情况,向当地村组织乡镇土管送去告知函等方式,在土地确权过程中维护购买嘉平本地民房的庆元群众的合法权益。

  杨利松说:“我在嘉善工作了16年,这些年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我们庆元县委在嘉善成立了党员服务站,后来又成立了异地党支部。这个党支部不仅要管理好32名外出党员的党内生活,更大的任务是要成为1500名龙溪乡外出群众的“娘家”和“红色之家”,解决群众生活的不便与困难。”

请知涵

  “以前我们大部分外出定居群众户籍还在原地,生病后按照外地就医报销,比例比较低,现在通过党支部和便民服务中心我们在嘉善办理就可享受户籍所在地就医的报销比例”,龙溪外出民工叶小松感激地说道。

  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成员依托工作实际,结合各自优势,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但使他们在精神上有寄托,生活上有照顾,还搭建起了外出群众与当地政府、原籍地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桥梁。

  在他们因确权事项产生矛盾纠纷时,驻嘉平支部及时向当地各村送去了告知函,给各村书记和主任减少了很大的摸底工作,并将很多冲突矛盾提前化解。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庆元龙溪乡驻嘉平创业党支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标签: 庆元;群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