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统一战线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4月21日 07:3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4月20日,我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在杭州举行。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是我国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是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历史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划时代开端。70年来,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展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比优越的生机活力。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论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的重大创新和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与会人员表示,全省统一战线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将以更高的履职站位,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将以更高的目标站位,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努力把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推上新的台阶,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是我省“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会前,省委统战部举行“之江同心讲堂”第一讲,相关专家作了《“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报告。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在杭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五一口号;政党制度;习近平;履职;彰显;中共中央;参政党;中国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