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征集慧眼发现美,一起来为正能量点赞
浙江在线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寻找“正能量爆料官”,你爆料我报道,每月打榜发奖金
2018年05月02日 07: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黄莺 文娜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文娜)浙江在线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发布一项寻人启事,寻找浙江的“正能量爆料官”。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官”,需要做什么,有哪些责任和荣誉呢?TA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发现浙江大地或浙江人的“正能量事件”、“正能量人物”,并通过拨打浙江在线热线96068转1,QQ号800005086等方式告诉钱江晚报,我们将会如实采写报道。

  每个月浙江在线将发布一个“正能量爆料官”的奖励榜单,给予当月向浙江在线独家爆料的正能量爆料官们100~300元的奖励。

  浙江风景优美,每时每刻发生着真善美的故事,浙江在线和天天正能量一直在寻找、奖励这些正能量的人与事,此前钱报和天天正能量已经成立了“最美浙江人基金”,对于身边正能量的人物、团体,给予5000~30000元的奖励。

  按天天正能量发布的《五年陈公益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天天正能量联合浙江在线奖励了百余名“正能量”的平凡人,他们中有些于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有些在平凡生活里恪守本心,敬岗爱业、扶助弱小、自强不息……

  比如去年在西湖边怒怼游泳者的白衣伯伯;比如在车站出口揭露“三元”骗术,被恼羞成怒的骗子殴打的浙大男生;比如默默照顾老年残疾夫妇的十多位环卫工人;比如坚守了24年用摄影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带孩子们下棋、种花、阅读课外书的独臂老师……

  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通过媒体传到了千家万户,这些正能量的故事也会成为一颗小种子,在人们心中埋下,促使人们求真求善求美。

  这次,奖励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现金奖励正能量践行者,到现金奖励发现者。这种变化,还是为了激励人们求真求善求美,正如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的,“让每一颗向善的心更有力前行,是天天正能量的一贯初心。我们希望这个爱的火种,唤醒善念,促动善行。”正能量爆料官计划首期设立50万元爆料官基金,面向全国展开。未来的“年度正能量城市”评选,也会把爆料官数据作为评选维度之一。

  如果你有这样的新闻线索,随时向我们爆料吧,不仅您发现的正能量人物可能获得“最美浙江人基金”的奖励,您自己也可能收获“正能量爆料官”的奖励:

  1、事件地域:发生在浙江,或关于浙江人的凡人善举;

  2、事件性质:或挺身而出、或守望相助、或文明担当、或善良暖心、或以情动人……能体现人性之美、人心之善的正能量人物、事件都可以;

  3、爆料类型:可以是电话,也可以是图片、视频,我们欢迎尽可能详实地爆料;

  4、为了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我们会核实线索的独家性和时效性,要获得正能量爆料官的奖励,爆料官爆料的正能量事件必须在浙江在线上刊登,同时浙江在线记者会核实是否为独家爆料,此项奖励仅针对给予浙江在线独家爆料的爆料人。

  5、浙江在线热线96068转1,QQ爆料800005086。

标签: 爆料;浙江人;正能量爆料官;黄莺;阿里巴巴;能量人物;基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