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编越剧《游子吟》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年05月03日 07:2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黎 通讯员 王平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 通讯员 王平)4月25日、26日,受中国戏剧家协会邀请,浙江越剧团新编越剧《游子吟》亮相国家大剧院。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越剧只是在江浙沪一带比较流行,其实在北京,喜爱越剧的观众也不少,来看戏的观众中,还有很多越剧爱好者发起的民间团体。一位北京越剧迷说:“越剧表演追求细腻,重视舞台上的美感,总会让人想起美丽的江南。”著名戏剧评论家沈勇说:“这部戏接地气、聚人气,希望能成为经典,永久保留传承下去。”

  这出由德清县委、县政府和浙江越剧团联合打造出品的越剧大戏,以唐诗《游子吟》为创作背景,历时近3年创作。孟郊是德清人,新编越剧《游子吟》这部戏的主人公却是孟郊的妈妈,讲述了一位普通妈妈的故事。而在北京首演时,很多走进剧场的并不是越剧观众,他们是真正的“游子”、“北漂”。这部戏对于他们来说,有一种难言的情感。

  越剧《德清嫂》曾两次进国家大剧院演出,还获评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这一次,《游子吟》卡司阵容强大,老中青并举。著名戏曲导演杨小青担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全毅编剧,领衔主演孟郊母亲“裴月娘”,是浙江越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滨梅。青年男演员汪舟格饰演孟郊,他是浙越最年轻的一代。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华渭强等多位浙越老戏骨也参演了剧中角色,全方位展现了浙江越剧团的人才梯队。

标签: 越剧;游子;越剧团;游子吟;国家大剧院;演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