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巩立姣卫冕,苏炳添获百米亚军,谢震业第三
百米飞人大战,谢震业给自己打7分
2018年05月13日 08:0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发自上海

  苏炳添(右)和队友谢震业赛后合影。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发自上海)昨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小雨不断,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这里华丽登陆。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组成中国军团在此与来自全世界的顶级运动员进行巅峰较量。

  中国女将表现出色,巩立姣成功卫冕,吕会会在标枪项目中一举夺魁,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以10秒05屈居亚军,谢震业10秒17获得季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10秒04夺冠。

  巩立姣当天的状态很好,19米99的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她第4次拿到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

  由于第二天是母亲节,巩立姣的母亲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为女儿呐喊助威,给了女儿一个惊喜。不过巩立姣表示,虽然想陪母亲好好过个节,但是自己第二天就要赶赴西安,所以只能让母亲独自回家。

  标枪项目中,当天吕会会的表现也很惊艳。66米85的成绩也打破了她个人三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

  作为田径赛场上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项目,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向来是钻石联赛的一大看点。当天的天气一直细雨不断,临近100米开赛时,雨势突然加大。比赛枪响后,苏炳添一马当先地冲了出来,很快谢震业也跟了上来,临近终点时苏炳添稍有降速,而最外道的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则成功反超。冲线的一瞬间,现场很多观众都以为苏炳添是冠军,连主持人都将话筒递给苏炳添请他发表获奖感言。然而最终经过赛会裁判确认,普雷斯科德最终的成绩是10秒04,苏炳添以0.01秒的微弱差距遗憾无缘卫冕。

  “我都懵了,他们把话筒递过来,说,你是冠军!结果……”赛后,苏炳添有些尴尬地对记者说。苏炳添坦言,他在当天的比赛中换了三口气,并且没有在意到最旁边有选手快速追了上来,否则他可能会调整自己的战术。但是对于自己的成绩,苏炳添表示满意。“今天的比赛阵容非常强,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今天的成绩超出了我对自己的预期。”

  而谢震业则给自己“满分10分的话打7分”。“毕竟这是今年第一场室外,而且通过这场比赛,我也发现了很多训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天气的问题,谢震业觉得影响不大。“影响肯定有,但毕竟大家都是一样的嘛,但是我不太适应这种比较硬的跑道,我更习惯软一点的。”

标签: 成绩;冠军;标枪;视觉冲击力;国际田联;学习机会;英国选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