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资本促转型 做深价值链
合力助推“凤凰行动”
2018年05月17日 06:4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竞争力,“凤凰行动”计划已经成为浙江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5月16日下午,由浙报集团联合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及相关服务机构举办的浙江资本促转型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17年9月,省政府印发《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通知》,全方位实施以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目标到2020年,境内外上市的浙江企业争取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实现数量倍增,助力金融服务实体。

  论坛上,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浙江在线、同花顺财经联合发布了《“凤凰行动” 浙股力量》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4月28日,浙江全省A股上市公司达421家,总市值逾4.7万亿元。其中,2017年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96家,其中有87只新股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占全国新增数的20%,居全国第二位,新增市值达5800亿元,全国占比、新股数量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浙江资本市场的繁荣,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与呵护,凝心聚力助推“凤凰行动”计划正是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论坛上,浙报集团联合相关媒体发布《助推“凤凰行动”计划媒体宣言》。为搭建更有效的服务平台,“凤凰行动”点金计划服务团也正式成立。

标签: 凤凰行动;高峰论坛;产业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