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到夏天,因为酒醉误事的真是数都数不过来,民警提醒饮酒还是要适度
姑娘啊,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
2018年05月17日 06: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黄伟芬 通讯员 蔡尤嘉 王海铭 汪姜 郑伟

  大清早,醉酒的姑娘仍然瘫倒在草丛里。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黄伟芬 通讯员 蔡尤嘉 王海铭 汪姜 郑伟)姑娘啊,你喝醉了很危险知道么!还好你醉倒在杭州。

  有网友在杭州本地论坛上发帖爆料称有位姑娘从杭州莫干山路一家酒吧跌跌撞撞走出来,因体力不支,瘫倒在草丛里,等路人发现时已全身都是露水。周围好心人急忙打110和120求救……

  姑娘究竟为何喝得那么多?后来警方找到她家人了吗?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从小河派出所了解到,事情发生在前天。早上6点45分,民警接到报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姑娘还躺在公园草地上,满身的酒气。随后警方联系了家人,随同120把她送到医院。“她是1998年生人,年纪这么小,喝醉了叫也叫不醒,幸亏没出大事。”民警说,一到夏天,因为酒醉误事的真是数都数不过来。

  钱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拱墅、上城、西湖公安分局,做了一个小小的统计:今年入夏到现在,几乎每个派出所都有接到涉酒警情,每天都有被民警“捡回来”送到派出所或者医院的醉男醉女。一个辖区派出所一天三五起涉酒警情也很常见,基本都是喝醉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打车不付钱、打架等。

  涉酒警情4个月一千多起

  很多起让人啼笑皆非

  还记得在黄龙打车的三个姑娘吗?

  今年3月19日,三个姑娘在黄龙的酒吧里喝醉了酒,又吃了火锅,凌晨出门打车遇到了另外一对男女。三个姑娘很豪迈,想“助人为乐”,拦了出租车就把男人往里塞,同行女友见状惊呆,求助酒保。酒保与三个女子纠缠在一起,动手打了人。这事情就是喝醉了闹的。

  还有更夸张的,今年2月份,翠苑派出所民警在杭州大马路的7个路口捡到了8个醉汉。让人无语的是,这8个醉汉居然是同一桌喝酒的工友!

  当晚他们在万塘路某烧烤店吃夜宵,从晚上7点多开始喝,喝着喝着大家都没收住,八个人喝了大约九箱啤酒,只记得夜宵结束后,大家是各自离开烧烤店自行回家,结果都躺到了马路上。

  北山派出所民警说,不久前他们接到的一起涉酒警情也让人哭笑不得:男子喝醉了酒报警称儿子丢了,跪在民警面前声泪俱下,说找不到儿子了,可其实儿子就在家里。

  今年1月到4月份,仅西湖公安分局接到的涉酒警情已经有一千多起。民警说,夏天到了,天气一热,啤酒小龙虾,酒吧路边摊都是“朋友们的聚会时光”,喝多而引发的警情也会比较多。

  信义坊酒吧老板开会

  不给醉鬼继续提供酒水

  拱宸桥派出所也接了一个警情——

  李先生酒量一般,但因为跟朋友吃饭高兴,一时没控制住,喝了大约两斤白酒。

  席散,李先生想散散酒气,走到二楼想上厕所,就进了一家餐厅,但是餐厅的洗手间不对外开放,然后他看到餐厅内有个小学生坐着吃东西,就逼人家认自己当哥,跟着自己混。然后,他又走下一楼,踢翻了售楼处展厅的花桶,砸碎了花盆,还推了工作人员,有人劝阻,李先生大喊“没事,我有钱,赔得起……”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把他制服,并带回派出所醒酒。他也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喝醉酒的代价,有时候真的很大。

  前段时间,信义坊一家酒吧的老板、员工、以及一个朋友都进了拘留所——

  酒吧老板在自家酒吧里喝酒陪朋友,这时朋友的朋友过来敬酒,想跟老板喝一杯。几杯下肚,彼此都不清醒,一言不合,朋友的朋友拿着酒杯砸了酒吧老板,酒吧老板也不示弱,伙同员工反击……3个人都挂彩进了医院。

  针对夏天涉酒警情多发,湖墅派出所还专门找了信义坊10家酒吧的老板开会,告知酒吧老板的主体责任,以及建议他们在酒吧内装置摄影机。最主要是建议酒吧不要通宵营业,在不影响做生意的前提下,适当控制酒量,不要给醉酒顾客继续提供酒水。

  还想再吃一碗米饭

  两个酒鬼大闹饭店

  “其实涉酒报警真的很多,打架斗殴的、找不到家的,纠纷的,很多很多,而有些人纯粹喝多了,都没办法正常沟通。”小营派出所民警说,5月15日一天,他们就接到了三起跟酒相关的报警——

  中午11点多,河坊街建国路附近。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与朋友喝酒,朋友走了,留下男子独自坐在路边撒酒疯。路人报了120,没想到120到场后,男子拒不配合,撒起酒疯,到“连自己都害怕”的状态。最后110赶到,民警折腾半天才把男子送到医院。

  晚上7点多,浙医二院对面。两个老酒鬼酒喝多了,一人提前买单,另一个还想吃碗米饭,就因为一碗米饭,两人在饭店里跟店家闹。店家招架不住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个人只是喝了啤酒,但已经醉得不行。因一碗米饭而引发纠纷,听听也是很无语。

  晚上8点多,平海国际附近。路人报警有一男子躺在路上不省人事,身体还抽动着。民警赶到现场惊呆了,男子身旁停了一辆电瓶车,他自己则满身酒气,躺在马路牙子上,来来往往车辆很多,很危险。最后民警帮他联系了家人,把他送到了医院。

  “跟喝醉酒之后落水身亡、或者发生其他意外比起来,这些其实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民警说,真要出了什么事,到时后悔都来不及。

  新闻+

  喝醉了为什么会发酒疯

  醉酒后,人脑的保护组织对乙醇这种小分子毫无抵抗力,从而导致人脑神经系统的正常动作受到干扰,造成许多神经元受体结合,激活“抑制性神经原”,抑制“激活性神经原”,造成大脑功能紊乱,从而无数匪夷所思的行为也就产生了。

  大脑的正常功能被干扰,意识对行为的监控作用开始溃败,潜意识浮出水面,平时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也都有了一吐为快的机会,正所谓“酒后吐真言”。

  小脑也会受到影响,人体肌肉开始各自为政,动作不协调。拿东西会找不准方向,抓不住东西,走路歪歪扭扭的。

  控制排泄和分泌激素的下丘脑和脑下垂体,也罢工了。这个后果可严重了,失禁、乱性。

  所以,醉酒很危险。还记得5月10日那天发生的悲剧吗?失踪3天的新郎最后在杭州笕桥花园兜公交站附近的河里被发现!失踪前,他参加聚餐喝过酒。他的新娘,还有父母,真是哭煞了。

标签: 酒吧老板;民警;酒水;派出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