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谁说理工科学生不文艺?他们用最美声音演绎经典诗文
2018年05月19日 12:23:56 来源: 嘉兴新闻网 吴宪

机电3.jpg

  5月18日晚,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预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二季“寻找机电最美声音”颁奖礼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嘉兴长安校区举行。20名选手用最美的声音、真挚的情感演绎和传达他们对中华经典诗文的体验和感悟。

机电1.jpg

  在比赛现场,青年学子们朗诵的经典诗文取材广泛,既有诸葛亮《出师表》、李白《将进酒》这样家喻户晓的古典名作,又有徐志摩《再别康桥》、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戴望舒《我的恋人》这样的现代名篇,更有北岛《回答》、顾城《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舒婷《致橡树》、翟永明《在古代》等当代诗人的代表作。

机电2.jpg

  朗诵过程中,选手们个个化身为诗文中的精灵,徜徉在真、善、美的文字宇宙里,完成一次身心的洗礼。比赛还设置了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对每个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做了精彩而到位的点评。

机电4.jpg

  虽然是一所理工科类院校,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传统经典文化教育。举办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是一次很好的文化熏陶,深受学生欢迎。


标签: 职业技术学院;中华经典诗文;选手;评委;参赛选手;传统经典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