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联手成立“国影纵横”,将掌握全国两成票房份额
五大国有院线抱团闯市场
2018年06月09日 07: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6月8日,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影纵横由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河南奥斯卡院线、江苏幸福蓝海院线、峨影集团四川省电影公司和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五大国有院线公司等组成。

  这是五大公司为了适应飞速发展的电影市场进行资源整合的一次紧密合作。借助五大企业强大的渠道优势,国影纵横的终端将掌握全国票房份额的20%,共拥有近2000家影院、1万多块银幕,全面覆盖全国票房排名前50票仓城市,未来影响力不容小觑。

  相关数据显示,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旗下拥有连锁影院近300家、银幕近2000块,2017年票房达16亿元。河南奥斯卡在全国拥有影城251家、银幕数1286块,是中原地区最强势电影院线。江苏幸福蓝海旗下影院达246家,是IMAX全球第五、亚太第三大合作伙伴,2017年院线票房为16.9亿元。四川省电影公司主导运营的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公司,旗下影城270家、总银幕数1492块,2017年票房为15亿元,稳居中西部地区院线之首。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全产业链影业公司,旗下影城711家,总银幕数4133块,2017年票房为38.2亿元,稳居全国第四。

  东海电影集团董事长倪政伟透露,这次的合作是顺势而为。“中国电影发展到现在,到了资源整合的阶段。国有院线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进行整合,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这对电影市场会有非常正面的推动作用。东海电影集团本身也是内容生产方,通过整合,可以为国产优秀电影提供渠道优势,节约发行放映的成本,进一步发挥社会效应,这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时代院线作为东海电影集团旗下掌握浙江约30%票房份额的院线,通过整合,可以进一步与资本市场合作,向电影产业的上游发展,也能够与其他企业相互促进、互相提高宣传发行水平和服务质量。”倪政伟说。

  我国正在不断建立健全文化市场体系,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优胜劣汰,促进文化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流动。国影纵横预计一年将创造100亿元以上票房,而这只是起点。在“内容为王、渠道为王”的大环境下,国影纵横也将进入电影投资生产领域。“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精神’。国影纵横将在电影出品、影院终端、发行网络、营销渠道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协作,通过资本结合强大的终端资源,锁定优质片源,在影片投资、制作、宣发等各环节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最终促进电影产业链整体升级。”倪政伟说。

  发布会上,国影纵横与中影股份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耳东文化、当代东方、乐创文娱、和和(上海)影业、华影天下(天津)等10家电影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标签: 电影;院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