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月浙江CPI同比上涨1.8%
2018年06月10日 07:3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李波 李莉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李波 李莉)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显示,今年5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环比则下降0.4%。

  作为CPI上涨的主推手,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蛋类价格上涨11.6%;鲜菜价格上涨9.6%;禽肉类价格上涨7.4%;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5%;水产品价格上涨1.9%;奶类价格上涨1.3%;粮食价格上涨1.0%。不过,畜肉类和鲜瓜果价格则出现下降,尤其畜肉类中的猪肉价格同比下降了12.9%。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重返“1”时代,同比涨幅较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环比来看,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比上月下降1.3%。其中,鲜瓜果价格下降9.6%;鲜菜价格下降3.0%;水产品价格下降3.0%;畜肉类价格下降1.9%(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7%);蛋类、烟酒和在外餐饮价格则有不同程度上涨。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与肉菜瓜果、机票和服装价格调整密切相关。

  另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5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则止跌回升,上涨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6%。

标签: CPI;瓜果价格;肉类价格;鲜菜价格;烟酒价格;猪肉价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