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时评:该发的福利 你收到了吗
2018年06月13日 05:5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李鹏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某单位开展驻点巡察过程中,发现工会费和福利费用还有大量结余,干部职工该享有的福利没有享受到。因为不担当、不作为,临安区委随即对该局领导班子作出了调整。

  这件事情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为当地的处理结果点赞。道理很简单:该发的福利不发,也是不作为!

  该发的福利为什么不发?细究这家单位个别领导心里的“小九九”,无非是担心自己的“乌纱帽”,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为发了就要担风险,只要不发就不会有事,反正职工敢怒也不敢言。

  这是典型的敷衍塞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初衷,是为防止有些单位滥发“灰色福利”,并非要剥夺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有关正常福利和灰色福利,相关部门早已作出清晰界定。该发的福利不发,就是不把普通职工的利益当回事,就是懒政行为,这样的干部就该被调整!

  临安发生的事情,树立了一个鲜明导向:获得正常福利,是职工的合法权利。谁敢损害职工的正当利益,该发的福利不发,就要被问责。

  马上就到端午节了。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根据相关规定,基层工会可以向职工发放一定的节日慰问品。你该享受的正常福利,收到了吗?

标签: 福利;职工;临安区委;巡察组;工会;杭州市;结余;调整;福利费;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