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启动居民环境 与健康素养监测
2018年06月25日 06: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帆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近日,桐乡市桂花村出现了一批身着蓝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拿着平板电脑,热情地招呼来往村民,仔细询问一个个有关环境与健康的问题——这是生态环境部发起的一项调查活动,在我省桐乡试点开展农村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

  农村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旨在科学评估和掌握现阶段我国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影响因素,为环境健康风险交流提供科学依据。今年,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浙江省作为全国15个监测省份之一,共有6个县(市、区)12个居委会、行政村被选为监测试点。

  今年5月,省环保厅在桐乡桂花村启动浙江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桂花村在村口拉起了“追求健康生活 享受美好未来”大横幅,张贴20多份入户调查的宣传海报,让调查的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在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也遇到了实际困难。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在外打工、创业,难以聚集起来进行调查。为此,调查监测员白天走向田间地头开展调查,晚上又登门拜访,开展夜间调查,有效提升了调查监测的进度。据统计,本次监测桐乡市共提交了450多份有效问卷,超额完成监测任务。

  未来三个月,调查组将分赴宁波鄞州区、温岭市、金华金东区、遂昌县、杭州西湖区继续开展调查监测工作。

标签: 监测;健康素养;桂花村;试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