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接到舅舅泰国来的电话,差点哭出来
2018年07月07日 07: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任飞 华炜 吴朝香 实习生 傅奕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摄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任飞 华炜 吴朝香 实习生 傅奕)7月6日,嘉兴海宁市杭平路9号的浙江海派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死一般的寂静。原本再过3天,放过“暑假”的工厂将会红红火火的重新开工。而如今,泰国普吉岛沉船的阴云厚厚地将其笼罩。

  就在7月3日,海派家具一行39人开启了这段为期5天的泰国海岛之行。而其中登上“凤凰号”的37名员工及其家属,如今近半生死未卜。

  目前,当地政府已启动紧急预案,安抚失联家属,并赴泰处置善后工作。昨日,浙江在线记者赶赴海宁。

  海派公司这几天正放假

  只有少数搬运工人在加班

  昨天中午12点,闷热的天气下,位于海宁杭平路9号的海派家具公司安静地异常。厂房二楼的玻璃上整齐地张贴着一排福字。

  据了解,海派家具公司位于海宁,主营功能沙发,在上海、新加坡等地设有大型展示中心和产品展销基地。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沙发生产制造商。目前建有2座现代化标准厂房和员工宿舍、食堂等生活场所,公司现有综合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员工1000余人。

  保安室里,两名身着纯黑特勤字样的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禁止进入,厂里目前也没有负责人。“家属和处置小组,都在花园酒店,去那里吧。一上午都好几家记者过来了。”

  在厂区内,由于工厂7月1日到8日处在放假阶段,所以大部分员工不在工厂内,整个工厂显得颇为冷清。

  厂区内有数处仓库,面积都不小,地上堆放着许多纸箱以及尚未包装的金属部件、布料等,在其中的一处仓库内,浙江在线记者看到还有部分的搬运工的身影。

  一名搬运工拖着刚卸完货的板车,告诉记者,“这批货因为急着要发到国外去,所以我们留下来加班,也是为了多赚点钱。”

  据搬运工介绍,目前搬运的这些,都是沙发的零部件。

  这次旅游是自发组织

  大部分是举家出游

  “这次是他们公司一些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自发组织的旅游团。”闻讯的老黄感慨不已,他是海宁本地人,遇险的旅行团里,不少是他熟识的朋友。记者也从多处了解到,目前海派家具只有一位财务总监在厂里,其他人全部出门了。老黄告诉记者,团里大部分就是举家出游的,“有的一家三口都没了,不说了。”他长叹一口,不愿再说。

  中午12时,花园酒店外气氛凝重,小小的停车场已经满额,工作组、媒体,甚至保险公司都已到达。

  工作人员一早就在酒店4楼定好了11间房间,供遇险家属使用。并在每间房间安置了人员,尽可能为家属提供帮助。

  一下午,陆陆续续十几位家属进出,他们大多红着眼,不发一言。在电梯里,一位刚刚赶到的妇女紧咬着嘴唇,双眼有些闪烁,在边上的高瘦青年接过两个沉沉的行囊,铁青着脸。

  昨晚九点,工作组组织家属出门照相,为赴泰做最后的准备。今天一早,部分家属将乘机赴泰国,千里寻亲。

  想想这是孙子第一次出国

  见识见识也好,谁知道会这样

  “情况怎么样?我弟弟一家三口都在上面。”一名黑衣牛仔裤的中年男子神色匆匆地走进宾馆,在电梯里,错把记者当作工作人员的他急着问道。

  出事的是他表弟一家,事发后全家打了一晚上电话,才在今早8点打通了弟媳的电话,“接通后,响了一声就挂了。”

  表弟一家的下落,让他揪心不已。记者在幸存者名单上找到了弟媳的名字,这让他稍稍安心,但转而又替他6岁的小侄女操心了起来。

  在场的还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系统里也没有查到他们购买旅游险的记录。”但是不排除个人有订购意外重大疾病险或身故险的可能。

  周峰的叔叔焦虑地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他不停地抽烟,面前的烟缸积满了烟头。他怎么也想不到,作为外贸经理时常独自出国的侄子这次却会出事。

  “帮我找找我侄子一家吧,我哥哥现在血压200多,站都站不稳。”他翻出手机,找到侄子的朋友圈,图片里周峰和他的儿子背对碧蓝的大海,微笑着自拍。“登岛,征服帝王岛。”谁曾想,几个小时后,这片蔚蓝的大海试图吞噬他们。

  和周峰一家熟识的老赵告诉记者,周峰的母亲也濒临崩溃。旅行前,她曾想把孙子留在身边照顾。“但是想想这是孙子第一次出国,见识见识也好。”这一转念,让这位奶奶陷入了无尽的自责。

  黑衣男子出来了,带着慌张,他又匆匆按下了下楼的电梯。“明天可能就要去泰国,我要赶紧回家商量一下。”他出楼打开车门,不再多说。

  接到舅舅从泰国打来的电话

  我差点哭出来

  7月6日凌晨,接到舅舅从泰国打来的电话时,杭州的徐先生差点哭出来,在此之前,他一直试图和在泰国普吉岛旅游的舅舅一家四口联系,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徐先生的舅舅是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的员工,几天前,他带着妻子以及一儿一女,一家四口和公司同事一同去泰国旅游。

  “刚开始几天,他们朋友圈都有消息更新,但从昨天(7月5日)开始,就没有消息了。”徐先生和家人一开始还没留意,直到他看到消息说,泰国普吉岛的游船出事了。

  徐先生心急如焚,联系不上舅舅一家,他开始托在泰国做导游的朋友打听消息。

  “凌晨的时候接到了舅舅的电话,他和表妹两个人事发后,被救上岸,舅舅没什么事,表妹头部,脚和手都有受伤,在医院缝了针,情况还好,但是舅妈和小表弟一直失联。”

  因为手机信号差,徐先生和舅舅的通话不久就中断了,昨天上午最后一次通话后,双方就没再联系上。

  7月6日下午,徐先生从杭州开车赶往海宁,在高速上,他接到朋友从泰国传来的消息,表弟依旧失联。

  “我身上都在发抖,不知道该怎么办。”徐先生一度将车停在硬路肩上平复情绪。

  目前,徐先生在海派家具有限公司的安置下继续等待消息,据他介绍,家里其他家属将于今天上午飞往泰国。

标签: 舅舅;泰国普吉岛;海宁;家属;泰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