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权威发布!台风“云雀”10点30分在上海金山登陆
2018年08月03日 11:02:07 来源: 浙江发布 编辑 缪歌妮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3日)上午10点30分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未来24小时,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部分地区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2级。浙江、江苏、安徽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浙江北部、江苏西南部局部地区大暴雨(100-140毫米)。

  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水面风力有8~10级,浙北部分地区有6~8级大风。今天嘉兴、湖州和杭州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从8月2日1时开始受台风外围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至3日6时,全省面雨量16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嘉兴市75毫米、宁波市48毫米、绍兴市42毫米;31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30毫米,较大的有江干区98毫米、江北区95毫米、海宁市91毫米;有31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嵊州市牛团仓148毫米。

  浙中北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局部11-12级的大风,最大的为嵊泗花鸟岛36.9m/s(12级)。杭嘉湖平原有7个江河水位站略超警戒水位,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省汛情平稳。

  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

  ★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自8月2日17时起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

  ★省国土厅2日17时起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

  ★交通部门强化运营公路、水上交通、道路运输及在建工程的防台工作,已停运班线3条,停运班次8班,停运车辆8辆,主要为杭州、宁波往舟山方向班车。

  ★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协调各运营商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舟山市、嘉兴市、宁波市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台州市、绍兴市、湖州市、杭州市维持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3日7时,舟山、宁波、台州、嘉兴、湖州、杭州、绍兴等7市共转移19820人(其中陆上转移10029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9791人)。全省有20417艘渔船、3896艘非渔船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

  来源:中央气象台、浙江气象台、浙江省防指

标签: 云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