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7年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的是它们……
2018年08月09日 19: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设计 张源)9日下午,全省质量大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荣获“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据了解,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浙江省最高质量奖项,我省从2010年正式启动该奖项申报工作,每年评定一次,目的是引导全省各行各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面推进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积极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

  今年为何是它们?先来看看它们的“独门绝技”——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 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取得了快速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7万多人,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沃尔沃、吉利、领克、Polestar、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汽车品牌。在中国上海、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建有设计、研发中心,研发技术人员超过2万人,全部产品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在中国、美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建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整车工厂,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制药企业,历经25年持续稳健发展,已成为国内在糖尿病、器官移植和肾病等专科特殊用药领域知名的医药企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4.33亿元,净利润10.99亿元,纳税10.84亿元。主导产品“百令胶囊”、“卡博平”2016年实现销售分别超过20亿元和15亿元,是浙江省单品种销量最大的药品。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前20、浙江省制药工业第一。公司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6项,参与中国药典标准制定7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5项,是浙江省获取省部级以上奖项最多的医药企业。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厨房电器生产企业,公司位于中国厨具之都——浙江省嵊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司创立于1991年,26年来专注于厨房电器领域的开拓创新,在集成灶行业塑造出“科技、健康、时尚、关爱”的品牌形象,并聘请了当红明星林志颖为品牌形象大使。品牌位居中国集成灶“最具品牌价值”十大品牌和“最具投资价值”十大品牌之首。

  亿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建有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中小企业技术中心、CNAS实验室;是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燃器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单位;是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信用等级AAA级单位、浙江省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全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企业。先后荣获“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制造认证、浙江省出口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绍兴市市长质量奖、中国燃气具行业管理创新奖、中国集成灶创新产品奖、中国集成灶创新设计产品奖、浙江省燃气具行业管理创新奖”等荣誉。

  今天大会上,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全生命周期绿色质量管理攻坚团队、浙江三锋实业有限公司研发质量管理系统创新团队获得“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贡献奖”。

  另有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工厂等7家公司获“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标签: 质量;品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