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阿里、网易等纷纷出手签大单 买遍全世界的时代刚刚开始
2018年11月07日 07:13: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朱银玲)昨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以跨境进口为主的网易考拉也展现出强大市场影响力: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元的商品采购协议,并与近10家代表性品牌签署战略升级协议。这其中既包含了母婴、美妆、保健品等平台热销商品的补充采购,也包含家居、个护等潜力品类的新品采购。

  此次进博会期间网易完成的巨额采购订单,仅仅是平台未来200亿美元全球直采计划的一部分。网易公司CEO丁磊表示,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中国都将会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中国人买遍全世界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政策助力加上电商平台全方位的服务,进口品牌将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昨天京东也公布了签约采购总额:“进博会”期间,以京东集团为主体将直接签约并采购总金额近1000亿元的进口品牌商品,目前已经完成签约的有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戴尔、马兰士等国际知名品牌。京东希望借助品牌商、渠道商、服务商的共同努力,打造进口商品的信任消费,给中国用户带来持续升级的美好生活。

  “进博会”现场,英国珠宝鞋品牌纪娜梵与唯品会牵手,宣布唯品会成为纪娜梵中国独家电商合作伙伴。这个品牌是由制鞋世家二代周仰杰(Jimmy Choo)和珠宝世家三代的Reggie Hung在2017年跨界打造的。据透露,唯品会预计2019年海淘采购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电商平台交易已在我国进出口贸易中占据了相当的比重,助力我国扩大进口商品,电商平台成为消费者选购进口商品的重要渠道。

  在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看来,众多电商平台在进博会上宣布进口计划,反映出一个清晰的事实:互联网和依托互联网的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正在成为中国大进口战略的关键引擎。

 

标签: 阿里;进口计划;电商;品牌;进口博览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