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好五星级“店小二”:西安学习浙商经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23日 14:07:40 来源: 西安日报

  11月22日下午,西安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胡宏伟作《改革开放40年坐标上的浙商与浙江经济及对西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专题报告。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主持。

  会上,胡宏伟从资源小省到中国“模范生”,浙江实践对中国改革的贡献,中国“模范生”的四个“十字路口”,新思维、新经济、新浙江,下一个四十年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对西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6个方面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把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作为西安打造万亿级大产业的重要着力点,作为增活力、添动力的关键举措,大力实施民营经济倍增计划,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三化五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关心重视企业家、企业家创新创业“三个示范城市”。全市上下要当好五星级“店小二”,从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入手,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有关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民营经济;改革开放;西安;市委统战部;学习报告会;副总编辑;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