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民营经济一直香下去
2018年11月27日 05:51:16 来源: 浙江在线 刘刚

  11月26日,“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公示。40年,100人,这份名单背后的历史分量,不言而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注定将载入史册的名单上,浙江共有7位推荐人选入选,分别是鲁冠球、马云、李书福、步鑫生、南存辉、谢高华、鲍新民等。其中民营企业家有4位,分别是鲁冠球、马云、李书福、南存辉,占比超过一半。

  如此高的占比,绝非偶然,这是对过去40年浙江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所作贡献的充分褒奖和肯定。因为,在入选者的背后,是浙江经济最大的优势和财富——庞大的民营企业家群体。他们的入选表明,对浙江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贡献,党和国家绝不会忘记,历史一定会铭记。

  当然,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如果说,鲁冠球、马云、李书福、南存辉的入选,是对上一代浙江民营企业家的致敬的话,那么,在下一个40年,在中国经济从“大”到“强”的新征程中,人们更加期待,浙江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能够继续勇立“强”的潮头、再创“强”的辉煌。

  要实现这样的新目标,当下就是最好的冲刺时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新一代浙江民营企业家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扬奋斗进取精神,浙江就一定能涌现更多卓越的民营企业家,浙江民营经济必然可以一直“香”下去。

标签: 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李书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